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庄华峰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5-05-0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55日晚,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庄华峰应邀来我院作《阅读: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学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阳光宁教授主持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历史学和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师生到场聆听。

庄华峰教授报告从阅读危机:浅阅读与碎片化阅读、传统阅读的意义与价值以及如何进行传统阅读三方面展开,指出当前大学生中普遍缺乏传统阅读,浅阅读和碎片化阅读成习惯,论述了阅读的必要性,指导大家要摒弃功利性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整场报告持续近2个小时,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之后,阳光宁教授做了总结点评,与听众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勉励同学们要加大阅读量,从而塑造更好的自己。(供稿、摄影:历史与文化学系/编辑:檀向群/审核:谢家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