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语言学高级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42426日,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研究》编辑部、北京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语言学高级研修班暨语言学课程教学多媒体课件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我院方瑞芬、邱小玲和洪牡丹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修围绕“语言学研究与教学的前沿问题”展开。著名的语言学家、系统功能语言学的创始人M. A. K. Halliday、北京大学胡壮麟教授、高一虹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中山大学黄国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彭维宣教授等分别就功能语言学研究的应用与发展作了专题报告,讲座内容涉及评价文体效应与解读模型、功能语言学研究战略转移探讨、衔接和谐与对话共鸣等,专家与参会者积极参与研讨,互动热烈,学术气氛浓厚。

我院李建云老师制作的语言学课程教学多媒体课件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教育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精神,全面推进高校语言学课程体系教学改革,搭建广大语言学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功能语言学研究和语言学课程教学的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外语系/编辑:檀向群/审核:祝中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