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项目培训暨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2-0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1 26 28日,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项目培训暨成果交流会在安徽池州盛大开幕。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生活无着落人员救助管理处负责同志和来自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主管负责同志、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县民政局主管负责同志、业务处室负责人、救助站站长等180多名民政部门代表、国际救助儿童会代表、国内外未成年人保护专家及媒体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我院教育系、历史文化学系部分相关专业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王宏丽副司长解读了《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会议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体系的建设、高风险未成年人的评估与筛查、未成年人监护权的转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代表还前往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池阳街道南馨园社区和东至县大渡口镇大同村等地实地调研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成果与经验.

参会期间,我院教师还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童小军就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和社会支持系统缺失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选派的10名志愿者积极服务会议的召开,为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每天6点不到就起床工作,按照要求做好接待和引导工作,为参加会议的全国代表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参会嘉宾及领导的一致好评。(供稿:教育系、历史文化学系/编辑:檀向群/审核:谢家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