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祥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4-1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应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张祥教授于41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Geometric singular perturb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biological model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潘杨友主持,该院部分教师及数学统计类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张祥教授从两个例子出发,引入了几何奇异摄动理论,并详细介绍了鸭解、松弛振荡等概念,讲解了该理论中的一些常用技巧,最后介绍了和合作者最近利用几何奇异摄动理论解决的一个生物模型中的动力学问题。张祥教授在常微分方程的定性和分支理论,动力系统可积的代数、几何与拓扑,以及微分同胚嵌入流的存在性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非常重要的工作,发表SCI等论文150余篇,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拓展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还活跃了学院学习氛围,同时有利于数学学科的专业建设和发展。

(供稿、摄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实习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