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徽消防救援总队到我校开展“学好二十大、典型近距离”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wc      审核:      发布:      点击:

11月22日,安徽消防救援总队“学好二十大、典型近距离”分队走进池州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共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出席活动。

活动在歌曲《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

活动中,池州支队的先进典型陈骅,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经历和经验,讲述了在消防救援队伍中的奋斗事迹和人生感悟,分享了工作中的成长点滴和心路历程,极大激发了广大消防防官兵和我校师生向典型对标、向典型看齐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意志。总队小分队献上了川剧《变脸》、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和古风琴舞《忆江南》等精彩演出,精湛的表演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池州支队指战员代表和我校师生代表表演了傩舞《国泰民安》、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双人对唱《逆行者》、《罗城民歌》等特色节目,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活动中,安徽省委讲师团基层宣讲专家、党的二十大市青年宣讲团成员段家正老师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教育广大青年一定要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期间,池州支队指战员代表和我校师生还参加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签名活动,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消防安全资料。消防总队及池州支队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家风文化馆和皖南民俗文化馆。

安徽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教育处二级督导员苗苗,池州支队吴守成副政委、张海涛主任、支队集训队,贵池大队全体指战员,我校安全会商研判机制成员单位、艺术与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学生消防志愿者三百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供稿、摄影:保卫处/编辑:袁梦成/审核:邢朝水、汤文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