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池州学院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科研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11月22日上午,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厅召开。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金春龙,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部长陈佩环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孙晓峰,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刚以及全体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郑兰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孙晓峰代表学校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希望校科协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工作者的集体智慧,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学校科学技术创新、学科和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我省科技创新、学术繁荣、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金春龙对学校科协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学校科协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性;二要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切实增强先进性;三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群众性。他希望学校科协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明确使命担当、强化履职尽责,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春龙和孙晓峰共同为“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会上介绍了学校科协的筹备工作情况。陈佩环宣读了《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成立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

大会表决通过了《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池州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产生方案》,并选举产生了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新当选的校科协主席吕刚做表态发言。

会后,金春龙一行还参观了校地合作展示馆、池州家风文化馆和皖南民俗文化展览馆。

(供稿:科研处张锰锰/摄影:宣传部袁梦成/编辑:袁梦成/审核:项桂娥、汤文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