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gs      审核:      发布: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主要精神。院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刚出席会议。

孙晓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契合实际的目标思路举措,强长板、补短板、守底板,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孙晓峰强调,一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坚守安全稳定防线。要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下大力气根除安全隐患。二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要加强教学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紧紧围绕高峰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方针,对标申硕工作目标,谋划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培育高级别科研平台。三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根基。要切实增强项目意识,进一步提升谋划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发挥项目应有的功能和效益。四要巩固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坚持“六化同步”,加大学校环境整治,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家风文化、劳动教育,把特色品牌打造得更特更亮。五要聚焦开放办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要进一步深化拓展校地、校校、校企和国际交流合作,立足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重点,着力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六要抓好组织人事工作,确保干事创业稳步推进。要突出“实绩为上、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和使用政治硬、业绩强的干部;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七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积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形势,拓展就业资源,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八要坚持依法治校,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统筹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各方面规章制度,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不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九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效运行。要进一步明确督查督办工作重点,加强信息反馈,创新工作方式,实施责任追究,确保学校重大决策、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孙晓峰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提振精神。要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牢记职责使命,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二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杜绝“躺平”思想,争做干事创业的“干将”。三要只争朝夕、尽心尽力。要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面对矛盾和困难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以钉钉子精神将工作抓到位。四要狠抓落实、开花结果。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马上就办”工作理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兰荣从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学生管理、就业创业、项目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对近期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崔国发、汪海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作出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办公室王宗岱 /编辑:袁梦成/审核:方文利、汤文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