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13日晚,池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沙龙“青春大讲堂·家风文化系列讲座之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家风教育专题讲座。

报告从廉洁与廉洁文化、中国古代以廉政为核心的廉洁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文化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弘扬廉洁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对当代大学生成长具有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报告指出,家风文化和廉洁文化是相互融通、相互促进的,并以优秀家风故事生动阐释了良好家风对一个人、一个家族,乃至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报告希望同学们加强家风文化学习,涵养美好道德品行,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本次活动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编辑:褚亚敏 、袁梦成/审核:程海峰、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