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池州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大会并讲话,院领导郑兰荣、崔国发、汪海、阳光宁,承训部队少校副营长刘克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副院长阳光宁主持。

孙晓峰代表全校师生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部队首长和全体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为军训工作付出心血、汗水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军训期间,全体教官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严格示范、严格检查,他们言传身教,以顽强过硬的作风激励着同学们,为全校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通过军训,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军事技能,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孙晓峰指出,军训是入学后的第一门课,军训的圆满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的全面开启,同学们要以青春之我,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他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厚植爱国情怀。找准理想航向,强化责任担当,从“小我”走向“大我”,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不懈奋斗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要勤奋笃学、自立自强。牢记青春使命,在勤学笃行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奋斗自强中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躬身实践、知行合一。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永不服输的韧劲收获成长,秉持“以孔子为师,以行知为友”的校训,坚持求真学问,坚定前进信心,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以青春之我,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伴随着进行曲,同学们进行汇报表演。在分列式表演中,各列方队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验。千人女子方阵不断变换展示“中华、党徽、中国地图”等字样和图案,表达了青年学子以奋发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情。匕首操、格斗术、战术演示等表演不时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一招一式,刚健有力,充分展现了新一代池院学子青春昂扬、英武豪迈的精神风貌。

军训学员代表朱硕文回顾14天的军训生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落幕。

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新生班辅导员参加了总结大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