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gs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7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财务处副处长伍德金、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夏军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汇报会,院领导郑兰荣、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参加汇报会。

储常连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围绕池州发展战略、密切对接行业、深度融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内涵式特色化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学校发展中的难点以及需要省教育厅支持协调的有关事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就学校改革发展,储常连强调,一要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起来。明晰中长期发展路径和时间节点,凝聚师生共识,增强内部自信,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发挥优势,推动学校发展。二要努力把办学层次提起来。认真梳理学校在办学治校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高质量高层次成果产出、高质量人才引育等方面认真思考,积极做好长期谋划,要建制见效。三要把人才培养质量提起来。将人才培养与学校的发展目标定位相结合,坚持五育并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要把服务地方的能力提起来。将专业设置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专业、产业、就业“三业一体”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半导体学院等政校企融合项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要把深化改革的压力传下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突破“五唯”倾向,完善综合评价体制机制,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六要把事业发展的任务分下去。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细化工作任务安排,明确责任单位,列出时间表,把目标落实落细落地。七要把责任压下去。本着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一紧责任链、晒一晒责任单、压一压责任担,真正把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八要把党建成果落下去。要把抓好政治建设落在立德树人上,把抓好组织建设落在教学科研的组织建设上,把抓好思想建设落在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思想观念的改革上,把抓好作风建设落在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上。

孙晓峰代表学校对储常连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教学科研、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文明创建、对外合作交流、安全稳定、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继续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推动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加快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孙晓峰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储常连副厅长此次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努力增强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郑兰荣专题汇报了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就学校产业学院建设、政校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和实质性建设成效作了重点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高端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纪律保障、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储常连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地合作馆。

(供稿:办公室 王宗岱 /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方文利、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