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来校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8日,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第十组组长、安徽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忠,成员安徽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钱宝平,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树龙来我校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指导。

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第十组全体成员全程列席旁听了会议。校领导孙晓峰、郑兰荣、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吕刚出席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

孙晓峰指出,要突出学习重点,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增强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举措,转化为全体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孙晓峰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化三个维度。在学懂弄通、明理悟道中领悟思想深度,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时”与“势”,真正体悟新思想的理论品格、思想魅力、实践价值。在联系实际、引领实践中彰显思想力度,激发干部师生凝心聚力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干劲,保持和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在用情用心、入脑入心中体现思想温度,探索接地气、有活力的特色载体,组织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让新思想“动”起来、“活”起来,推动新思想更好地内化为情感、内化为认同、内化为力量。

孙晓峰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做到“四有”。中心组成员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真学、深学、及时学、反复学,成为理论学习的榜样。要有思想,不断提升认知水平、思辨水平、决断水平。要有干劲,提振精气神、增强事业心、提升行动力,时刻保有拼搏精神和干劲豪情。要有本领,面对问题要能发现、能解决,面对发展要有思路、有措施。要有担当,有善于担当的情怀、胆识和能力,做到眼中有事、手中有活、肩上有责。

孙晓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将学习内容与学校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果与推动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党建思政、教学科研、文明创建、合作办学、项目建设、审计整改等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全文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篇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在研讨交流阶段,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党委委员、副院长阳光宁、吕刚,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中心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红信、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黄国萍,分别结合学校家风教育和劳动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第十组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顶层设计、方式方法、学习效果等给予充分肯定。王忠强调,池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方法举措,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学习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第十组还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台账等形式全面深入地了解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体情况以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等情况。

(供稿、摄影:宣传部王文广、袁梦成/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