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学生管理人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9月1日-2日,我校开展2022年学生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副院长阳光宁出席活动。

阳光宁指出,辅导员作为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使命光荣,任务繁重。做好学生工作,既要有理念、有思路、有方法,也要有激情、有温度、有担当。阳光宁强调,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找准定位,厘清职责,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以生为本,严慈相济,以父母之心对待学生,做有爱心的管理者;要进一步严格自我要求,培养耐心,锻造韧性,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做深入学生的知心人;要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心怀敬畏,廉洁奉公,遵守师德师风要求,做严守纪律的践行者;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防微杜渐,抓实抓细安全工作,做筑牢安全防线的“守夜人”。

本次培训围绕高校学生组织发展工作、高校共青团工作、疫情防控、大学生安全防范工作、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案例、辅导员的职责与管理等内容分成八个专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培训有助于树立学生管理人员责任担当意识,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促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业仪式上,阳光宁要求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聚焦自身职责,“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最根本的是把自己的事做好;坚守自身岗位,热爱学生工作,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和关注问题的研究者。

会上还为新聘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新聘辅导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摄影:学生处黄磊/编辑:袁梦成/审核:洪为宝、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