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开学季】我校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8月24日,我校在行政楼北三楼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副院长阳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阳光宁指出,安全是学生工作的基石,要树立底线思维,把秋季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抓细抓实,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重大节点及时研判分析,做好应急预案。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合理化需求,畅通渠道,不断提升学生的在校体验感、愉悦感。要强化就业指导课的“实战性”,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质量。要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质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阳光宁强调,做好学生工作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并贯穿于学生工作的始终,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以父母之心对待学生。要遵循严慈相济的工作思路,严管就是厚爱,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求。要积极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内心,工作既要有理念、有思路、有方法,也要有激情,有温度,有担当。

会议通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防控、老生返校、新生入学安排、学生心理健康、征兵、辅导员培训等工作。与会人员就宿舍安全、防范金融诈骗、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学生处/编辑:袁梦成/审核:洪为宝、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