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gs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主持会议。我校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张立驰、王延寿、汪海、汪贤才出席会议,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法治工作是教育系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任务,是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高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系统推进,切实加强我省高等学校法治工作。要处理好法治工作与学校全局、法治工作与立德树人、法治工作与深化改革、法治工作与鼓励创新等方面的关系。要落实领导责任,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协调、推进学校法治工作,带头依法办事。要重视法治工作机构建设,落实好法律顾问制度,不断健全学校法治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与法治建设融合共进。要切实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教育,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把宪法教育寓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持续完善学校规章制度,推进制度创新。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重视对师生权益的保护。要完善学校合同审查机制,筑牢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各高校要定期检视法治建设贯彻落实情况,落实法治建设报告制度,切实压实法治建设责任。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及时研究部署,聚焦重点问题,强化评价报告,确保依法治校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我省高校法治工作水平。

安徽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皖南医学院、皖西学院、滁州学院等5所高校党政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驰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我校法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提高对依法治校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依法治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学校法治机构体系建设,依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校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水平再上新台阶。

(供稿:办公室/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