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召开。受校党委书记孙晓峰的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在池校领导王延寿、汪海、汪贤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3、34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结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辩论会上、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勉励“高原戌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四史”读本有关章节。汪海、汪贤才分别通报了教育部、省纪委曝光的有关警示教育案例。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心》。

崔国发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本次集中学习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效果好等特点,并强调指出,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劲头足、育人环境优”的美好校园,使学校各级党组织讲政治、改作风、严纪律、尚廉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立德树人的首要位置。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要引导广大教师成为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引导广大教师立师德、铸师魂、正师风、强师能、厚师爱,更好地发挥师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答好立德树人的时代命题。四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第一要务。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质量是第一生命、特色是第一支柱、学科是第一优势、稳定是第一保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崔国发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担当作为、廉洁奉公的领导干部》为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乐民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