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教务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具体部署,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推广、应用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成果,打通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9月23日至29日,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新华思政与相关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及高校携手,联合举办"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活动,我校在行政南二楼设立分会场,全校200多名教师分期参加了研学活动。

活动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研究员,山东大学张树永、朱新林、朱文兴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孔翔教授,同济大学滕靖、吴兵、阮青松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运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立成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延安大学郭小良教授等12名专家作报告,报告围绕“课程思政与专业培训目标融合”“基于课程思政的系统化重构教学设计与实践”“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等主题深入诠释了课程思政相关内容。

线上研学活动是我校为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搭建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平台的重要途径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育人水平,发挥好课程思政育人效果。

(供稿:教务处/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