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池州学院2021年度“教学节”暨“教学活动月”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28日,学校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教学节”暨“教学活动月”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崔国发、王延寿、汪海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汪贤才主持。

孙晓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刚刚受表彰的教师和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大家共同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做好老师、如何教好书,是我们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

孙晓峰强调,为师,就是要坚定信念,站稳立场。有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首要标准,我们每名老师都要做到心中有国家和民族,站稳政治立场,紧紧把牢政治方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将“传道”摆在第一位,实现“经师”与“人师”的统一。为师,就是要坚持标准,守住底线。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和师德水平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向黄大年、钟扬、张桂梅这些先进典型学习,向此次受到表彰的11位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真正成为一名“大先生”。

孙晓峰强调,教书,就是要不忘初心,潜心育人。教好书是教师的任务和使命,也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我们要认真履行教师岗位的神圣职责,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中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教书,就是要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对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要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要有先进的教育思想、领先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学方法,要在课堂教学上下功夫,在教学研究和科研服务上下力气,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上做文章,在激烈的竞争当中收获成长与进步。

孙晓峰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当前,学校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对学校良好发展态势的无比珍惜、以对教师职业的无比热爱,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敏捷的思路、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扎实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教学节”暨“教学活动月”实施方案、2021年度教龄30周年教师表彰文件、2021年度校教书育人楷模表彰文件以及新入职教师名单。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入职教师颁发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教龄30周年教师代表章建文、教书育人楷模代表黄国萍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刘书宜分别发言。


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各职能部门正副职、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具有教师资格证且从教达30周年的教师,2021年度校教书育人楷模,2021年新入职教师及新进教师参加开幕式活动。

据悉,“教学活动月”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推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教务处/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