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孙晓峰赴池州市妇联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家风,打造家风文化的池州品牌,推动校地紧密合作,实现高校学术研究与地方文化建设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9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晓峰率队赴池州市妇联开展工作调研,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参加,市妇联主席刘茂华主持座谈会,市妇联领导纪咏梅、黄斌等陪同调研。

孙晓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从“六个一”工程(一个中心、一座场馆、一本刊物、一系列基地、一些会议、一个家风宣讲团)、“四个”结合(家风文化与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思想政治教育、乡村文化振兴)和“双创”活动(创新型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家风文化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产生的深远影响。他指出,池州学院作为坐落在池州的唯一一所本科高校,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格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他强调,校地开展合作,建立有效的交流机制,对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认为,家庭教育、家风文化建设对于整个社会的发展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非常重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整合力量,建立家风文化建设专家资源库,深化、细化、优化合作的内容,共画家风文化建设的同心圆、共同唱响家风文化的池州品牌。

刘茂华回顾了池州市妇联与池州学院加强合作取得的工作成效,详细介绍了池州市妇联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池州市妇联与池州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家风文化传承、家庭教育研究、文明风尚建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她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办好池州市第二届家风文化研讨会和首届家风文化晚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在家庭教育实践中心、体验基地、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进校地资源的深度融合和优化配置,提升校地合作的新水平、新高度。

崔国发介绍了学校春雨课堂、心理健康教育、妇女儿童保护、普法教育等方面的开展情况。

会上,双方围绕家风文化资源共享、家风会议共办、家风场馆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孙晓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和池州市妇联党建文化、家庭文化长廊,深入了解池州市妇联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女性人才培育、开展家庭教育、家风文化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

办公室、宣传部、家风文化研究中心等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摄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