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gs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不断提升全省教育系统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9月1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视频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我校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出席会议。

王光虎指出,档案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科学决策、提高治理水平的必要条件,是保护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的一项重要工作。王光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方向。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档案工作姓党”这一政治属性放在首位。要聚焦中心大局,增强档案工作服务本领。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档案法》贯彻落实,建立完善领导档案工作的制度性安排,要将档案信息化纳入单位信息化发展规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要强化标准意识,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各单位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档案管理的工作要求,要从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增强档案安全意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方面提升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安徽大学校史办主任马仁杰全面解读新修订的《档案法》,省档案馆科技处处长周建武就档案信息化建设做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新修订《档案法》实施后的首次培训,使全省教育系统加深了对新法的理解。会后,我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细丰富,要点突出,对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档案工作人员,我校分管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及学校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办公室/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