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我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锋’华正茂,‘锋’火相传”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寻找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分享活动

3月22日—28日,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组织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发布话题“寻找我身边的‘雷锋’”,分享有关践行雷锋精神的身边故事。活动开展以来,累计164名同学参与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目前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通过此次活动,挖掘身边志愿服务典型,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校园氛围。

“学习雷锋好榜样”观影活动

3月24日下午18:30,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青春大讲堂组织学生观看“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教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纪录片《我们的雷锋》。纪录片讲述雷锋短短22个春秋中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生命历程,展现了雷锋真实鲜活、朝气蓬勃、可亲可敬的青春励志形象,润物细无声地向大家传递着雷锋精神所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传承榜样的力量,着眼于平凡,立足于本职,将雷锋精神落实于实际。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盲盒活动

3月25日上午,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及食堂区域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盲盒活动。活动现场,参与者随机收取志愿盲盒,根据盲盒的内容分别进行反诈宣传、车辆整顿、路面清扫、食堂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状态饱满,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雷锋精神。此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弘扬了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美化了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利用多种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在校园内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热潮。

(供稿:学生处陆蓓/编辑:黄磊/审核:洪为宝、袁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