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2-12-2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yxy      审核:      发布:      点击: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切实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了“喜庆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学习宣传全覆盖,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喜庆二十大、我与同学共成长:为强化党员使命担当,弘扬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交流,促进共同发展,12月以来,各学生支部通过主题微党课、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等形式,分别开展了“喜庆二十大、我与同学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广大同学进一步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转化为促进学习的不竭动力。

喜庆二十大、我与学生共成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4日,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开展“喜庆二十大,我与学生共成长”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与会的人员选取所授的具体课程,围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推动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以实际行动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喜庆二十大、我与学院共成长: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教师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12月15日,学院召开“喜庆二十大,我与学院共成长”主题交流发言会,顾寒月、汪菁菁等4位青年教师代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以昂扬的精神、生动的语言、充实的内容、深刻的领悟,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引起了广大青年教师内心深处的强烈共鸣。

喜庆二十大、我与祖国共成长:12月16日,学院团委、各党支部联合举办线上“喜庆二十大,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含激情地讲述,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奋发进取的昂扬精神风貌,在筑梦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风貌、新作为。

喜庆二十大、我与家庭共成长:为营造厚爱暖心的工作氛围,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传承好家风好家训,12月23日院工会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我与家庭共成长”主题亲子活动,围绕活动主题,教师与子女协作完成书画、手工、小作文等作品,让小朋友接受到了红色教育熏陶,进一步推动学院团队凝聚力。

系列新颖丰富的主题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在学院走深走实,帮助全院师生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促进全院师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供稿:旅历陈健/编辑:郭甜甜/审核:程晓丽、袁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