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阳光宁为我校第二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我校各级专兼职团干部和青马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会。

阳光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理论、现实和历史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阳光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他号召全体青年大学生,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新机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学员们情绪高涨,斗志昂扬,纷纷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今后会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摄影:校团委褚亚敏/编辑:袁梦成/审核:程海峰、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