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23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受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同志委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领导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张赛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踔厉前行,开启中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新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和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郑兰荣指出,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三届二次党代会和三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我校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郑兰荣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对照党的建设任务清单,着力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对照“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动专项规划年度任务落实;对照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加快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尽早启动2025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持续推进行动计划落实。要在推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闯新路。大力提高专业内涵建设质量,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扎实做好招生和“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注重强化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下大气力抓好高峰学科、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抓紧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内培力度。要在深化产教融合、开放办学和服务地方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和国际交流合作,培育服务地方的品牌。积极争取地方支持,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在文化传承与创新、打造池院特色文化上走在前。切实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建设积极健康、向上向善向好的校园文化,持续巩固和深化拓展家风文化和劳动教育特色优势;建设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法治文化,认真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和徽风皖韵进高校等校园文化活动,持续巩固省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校园文明品质和师生文明素质。

郑兰荣要求,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上作示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以严的总基调正风肃纪,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兴调查研究。要狠抓全年重点工作的落实,强化责任分工、协调联动、督查督办、考核考评,在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再创新佳绩。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三梅分别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传达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自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