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3月16日,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作工作报告。院领导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张赛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孙晓峰首先代表校党委向积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是在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孙晓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大力量。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责尽责。各级领导干部和各位代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以一心为公、勤勉敬业的工作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鼓足劲头,敢于争先进位。党员干部和各位代表的作用至关重要,要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切实把大干快上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抓住任务要点、把握工作重点、紧扣时间节点、彰显发展特点,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努力做对得起学生的好老师,对得起组织的好员工,对得起历史的好领导。要进一步严实作风,善于务实作为。把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带头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以有力举措认真扎实加以解决。

孙晓峰号召,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一抓到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郑兰荣代表学校作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拉高标杆 大干快上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忠诚尽职、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学校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新提高;坚持服务地方,科技创新有了新成效;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有了新进展;坚持开放办学,对外交流合作有了新起色;坚持依法治校,内部治理有了新举措;坚持保障到位,校容校貌有了新气象。

报告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求新”,着力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求实”,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上“求特”,着力提高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在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上“求效”,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在不断深化开放办学上“求广”,着力构建合作育人格局;在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上“求严”,着力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在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上“求稳”,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级;在健全完善机制上“求真”,着力提升抓落实能力。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池州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方案(2021-2025)》(征求意见稿),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教代会暨工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