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math      审核:      发布:      点击: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结果揭晓,来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吴健、徐诚诚,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李烨、郑瑞,机电工程学院(半导体学院)的胡安琦等20位同学获奖,其中,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吴健、陈康颖、陈萍萍、江旋4位同学获得数学B类一等奖,全省数学B类一等奖获奖45人,我校占近十分之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于2009年发起组织的全国性竞赛,预赛秋季开展,决赛在次年春季开展。作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项赛事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平台,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

近年来,学院在加强学风建设、强化课程教学的同时,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与兴趣,积极引导并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使竞赛成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综合学习能力的有效载体。学院通过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强化过程性考核评价、多方位开展第二课堂培养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推动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供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高芳/编辑:袁梦成/审核:陆克中、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