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办学成果获肯定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教务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近期,我校“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专业内涵建设捷报频传,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稳步提升。学生原创的儿歌、儿童诗、儿童画、儿童故事先后被池州日报、安庆广播电视报刊登,荣获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三等奖一项。“一生一创”——新文科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改革路径研究、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等获省级推荐、立项,新增校级线下课程1门、校本一流教材1门,新建校内综合实训室1间,新建青阳县幼儿园、东至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石台县示范幼儿园等实习实践基地六所。至此,学前教育专业基本实现了专业、课程、教材、基地、教学研究等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全面覆盖,有效助推了“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师范专业论证”建设的内涵提升。

近年来,学前教育专业根据学校“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以课程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课堂教学革命,着重培养学生会写、会画、会讲、会演四项核心专业能力,使学生在四年里“写好、画好、讲好、演好”一个故事,打造本专业“一生一创”品牌特色。学生结合学前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创作的儿歌、儿童诗、儿童画等充分表达了儿童的艺术观念和生活情感,积累了较丰富的学前儿童艺术素养,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实训室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师范专业大力支持。日前,我校艺术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新增为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专业。(供稿:教务处/编辑:袁梦成/审核:陈建兵、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