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生发展协同提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教务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1月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北二楼会议室召开池州学院师范生发展协同提质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提质计划”管委会委员、大力教育公益中心教师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勤丽,“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提质计划”项目组成员张明月参加座谈。

郑兰荣代表学校对高勤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池州地域文化、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她指出,近年来,学校通过制定师范类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办法,持续优化师范人才培养方案,厚植“新师范”内涵发展基础;通过与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协同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邀请中小学一线教师来校开展讲座等方式推进高校-政府-学校三位一体的U-G-S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她强调,各师范专业要加强学习,利用好平台,做好专业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师范教育内涵发展,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勤丽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成效给与了肯定。她介绍了大力教育公益中心参与的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提质计划的背景及目前开展的活动,并详细展示了“潭水源”教育服务平台的功能和内容,以及专题讲座直播课、案例示范和师范生创意教学研讨等活动形式。

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并就如何开展好师范生发展协同提质进行了交流。

(供稿:教务处孙明霞/编辑:袁梦成/审核:陈建兵、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