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18日上午7时,我校组织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升旗仪式活动。

在全体学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前。在激昂壮阔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全体成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郭欣瑜同学作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行演讲,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民族饱受日本侵略者欺凌的那段苦难岁月。学生代表林宇昂和吴美林同学以“弘扬民族魂”为主题开展朗诵,讲述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事迹,用英雄的事迹激励大家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全体观旗学生代表以手势舞表达了对先烈的致敬和缅怀之情,展现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国耻、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承办。

(供稿、摄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编辑:袁梦成/审核:程海峰、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