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9月17日上午,池州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孙晓峰、郑兰荣、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吕刚以及承训单位首长出席动员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阳光宁主持。

党委书记孙晓峰向2022级新生军训团授旗并宣布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学生父母、老师和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承训部队领导及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兰荣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站在历史与未来的重要交汇点,看到“中国梦”与“青年梦”同频共振,正激荡起鼓舞人心的时代篇章。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者、继承者、见证者、担当者,当代青年如何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是值得大家深深思考和用实践作答的课题。 她希望同学们要胸怀家国立大志,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感应时代脉搏,涵养志气、淬炼骨气、夯实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推动改革与创新的先锋力量。要立己达人明大德,在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完成学业的同时,不断陶冶情操,弘扬美德,主动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团结和谐的集体生活中成长为学识渊博、品德高尚的优秀人才。要无问西东担大任,不忘初心使命,克服浮躁之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人生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2级新生军训带队领导少校副营长刘克发言。

教师代表地理与规划学院赵冰雪博士和教官代表廖文明同志先后发言。

老生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凌馨悦同学和新生代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媛媛同学分别发言。

动员结束后,校领导看望慰问了军训教官。

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校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