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度“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9月9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度“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宣讲会。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出席会议。

宣讲会上,马小琴、苏飞、李小新、李奕华、杨修菊、杨慧宇、余维君、徐玉婷、傅妍芳等九位教师用真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经历和体悟。他们中有的深耕教学一线三十载,春风化雨,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的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与时俱新,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三尺讲台;有的秉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润物无声,一直用爱陪伴学生健康成长。他们的讲述感人至深,生动诠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孙晓峰在讲话中指出,九位优秀教师的精彩发言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宣讲和宣传,推而广之,树立标杆,蔚然成风。他强调,办大学就是办风气、办氛围、办环境、办文化,好的校风是学风、教风和作风的集成,需要日积月累,久久为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文化人,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天职。教育需要爱心、奉献、责任;教师需要激情、智慧和技能;教学需要辛劳、创新和艺术。正是有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老师,学校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日新月异。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度新进教职工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鲍青/编辑:袁梦成/审核:黄海生、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