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我校学子赴棠溪镇开展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xtw      审核:      发布:      点击:

6月27日,我校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研究实践团赴棠溪镇,以“研究数字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调查了解现代信息技术、数字化知识和信息深入推动农村数字经济为乡村振兴赋能

实践团队根据主题确定研究方向,搜集资料,了解棠溪镇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当地特色产业的信息化水平。实践团走访了九华安茶企业和西山村,深入了解九华安茶和西山焦枣的种植过程和生产模式,以及在销售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同时,实践团队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走进农民家中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数字经济对农民生活的影响。

通过实践,实践团队成员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了个人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将农村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大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为实现数字经济推动乡村振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供稿:校团委、商学院/编辑:袁梦成、王琴/审核:程海峰、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