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bgs      审核:      发布:      点击:

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建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驰主持会议,校领导王延寿、汪海、阳光宁出席会议。

孙晓峰指出,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正确指导下,校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定力持续增强、政治根基持续夯实、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但仍存在政治建设有差距、责任落实有差距、决策能力有差距、作风建设有差距、干部管理有差距等问题。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筑起思想上的严密防线。

孙晓峰要求,要坚持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作为贯穿全局工作和全年工作鲜明主题主线。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力有效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要坚持理论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全局、谋大事、作决策、保落实的核心作用。要坚持质量导向,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坚持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度关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坚决杜绝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孙晓峰强调,要从严从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切实强化监督责任,纪检部门要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把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立驰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紧迫性,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及早谋划,全面部署,推进学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有力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规定,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将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真正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情况,并就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了要求。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办公室 陈周庆/摄影:宣传部 /编辑:袁梦成/审核:方文利、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