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1月6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北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领导张立驰、崔国发、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等系列贺词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和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孙晓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聚焦各个层面,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

孙晓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南,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信守“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相统一,通过学习教育,切实肩负起高校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和根本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头雁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系统谋划、强化统筹兼顾,通过学习教育,切实达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

孙晓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要转变作风,加强调研。深入基层,深入到师生中去,切实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将是2022年工作的主题曲,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追求卓越的境界,要有迎难而上的担当,要有一抓到底的激情,要有常抓不懈的执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找题、主动领题、攻坚破题、务实答题,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认真梳理,拿出方案,加快落实,让师生感到明显变化,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开展了宪法和党章党规学习,集中学习了《党章》《宪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会议还传达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教材工作的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关于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教育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 王文广 /摄影:宣传部 袁梦成 /编辑:袁梦成 /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