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池州学院第六届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jdgcxy      审核:      发布:      点击:

近日,池州学院第六届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逸夫楼阶梯教室成功举行。共吸引来自全校相关专业130余名学生参与,近30个项目报名参赛。

大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围绕仿生机械、生态修复机械和未来社会“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发展需求,进行创新设计制作。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选手们以幻灯片讲解、实物展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设计产品的理念、原理和性能。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仿生柔性机械臂”“智能太阳追踪滴灌装置”“仿生四足机器狗”“仿生壁虎全自动高空玻璃清洗机”等9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项、二等奖和三等奖。本次比赛将择优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赛)。

大赛的举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活动由校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共同主办。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袁力/编辑:袁梦成/审核:王永金、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