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新文科背景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外国语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创新协同育人新模式,10月27日下午,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研讨会。教务处、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交流研讨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叶三梅教授作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的价值意蕴与实现路径”的报告,报告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出发,交流了课程思政建设中正确价值观、辩证思维观、科学人文素养三大育人元素及其实现路径。外国语学院宋婷副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报告,分享了大学英语课程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和具体做法,介绍了该课程改革的思路。

与会者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的问题、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关系等开展讨论,交流了“大思政”育人格局下创新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经验和心得。

教学展示阶段,地理与规划学院李琼老师、外国语学院吴丽莹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

本次会议集主旨报告、研讨分享、优课展示、总结点评于一体,探讨思政课“主渠道”和各门课“一段渠”之间逻辑关系,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课程育人格局。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张龙然/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