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旅历学院督导调研党建、意识形态与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到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督导调研党建、意识形态与文明创建工作。

崔国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旅历学院党建思政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强调抓好党建促发展。一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深化、在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性锻炼上持续感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持续细化、在“十四五”开新局勇担当重实干促发展上持续优化、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强化,使旅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扎实推进学院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的实施。大力推动学院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三全育人成效,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大力推进旅历学院内涵发展。更加注重旅游学科专业的特色培育,更好地服务于池州地方旅游经济与文化发展;更加注重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加注重地方旅游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与研究,进一步打造科研应用型特色。四要抓紧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围绕池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我校创建“六好”文明校园的部署,结合旅历学院礼仪教育优势,不断提升学院师生文明程度,展示师生良好形象。

汪海强调,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实施、意识形态、文明创建等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做”,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贯通,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坚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抓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学院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实施、文明创建等有关工作情况,校纪委办、党委组织部督查组一行还详细查阅了旅历学院党委作用发挥工程实施的有关工作资料。

校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人员、旅历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调研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