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大赛安徽省预选赛中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文学传媒学院      审核:      发布:      点击:

近日,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大赛安徽省预选赛的结果,我校共有6组作品获奖,其中《稻子熟了》(程正文、黄琳琳)、《可爱的中国》(曹勇、樊露露)、《望星空》(魏雅男、范家杰)三组作品荣获二等奖,《与妻书》(曹勇、程晨)、《等待》(唐雪玲、杜玲)两组作品获得三等奖,作品《贺华诞百年,敬我党荣光》(胡梦迪、徐海涛、朱源、李蒙蒙、应温琪、杨勇、陈凡)获得优秀奖。指导教师汪胜水、陈春雷获经典诵读大赛指导教师奖。池州学院、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均获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保证选送作品的质量与水平,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结合学院第五届汉语文化节暨建党一百周年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选拔赛,共推选了7组作品参与安徽省预选赛,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通过参与本届大赛,选手们品味了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弘扬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 歌颂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也展现了池州学院学子积极有为、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