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6月29至30日,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发表讲话,校长柳友荣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会议,校领导王延寿、汪海、阳光宁出席会议。

孙晓峰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配合省委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以及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孙晓峰指出,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凝心聚智、锐意进取,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孙晓峰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要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十分艰巨,时间十分紧迫,压力十分巨大。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赶上去,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一要坚定信心,保持斗志。全校上下一定要看到主流、看清趋势,不能妄自菲薄、自暴自弃,更不能自我设障、自毁前程,要坚定事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拼搏进取的状态,脚踏实地,积极努力,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学校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二要紧盯目标,抓主抓重。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制定“任务书”,做到政策倾斜、资源倾斜,实现“集中火力、各个歼灭”,确保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要激发动力,释放活力。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厚植办学优势,补齐发展短板,适应时代要求,加快内涵提升。要坚持“马上就办、立即行动”的工作理念,落实任务不推诿、不扯皮、不拖拉,用过硬的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四要强化党建,优化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员工办学,切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归属感幸福感。五要抓住关键,做好落实。抓好落实,关键在人。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发展建良言、谋良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去,做出表率,当好榜样。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不当旁观者、不作局外人,少一点评论、多一点务实,少一点私念、多一点公心,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思考,少琢磨些人、多琢磨些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29日上午,大会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始。柳友荣代表学校作题为《深化综合改革 提升办学内涵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了李美荣同志所作的《教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章坤同志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赵农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

29日下午,各代表团认真讨论并审议了大会相关报告。与会代表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一年,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报告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尊重每个人的发展权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推动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代表们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谱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与会代表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美荣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                    章坤同志作财务工作报告

赵农同志作提案工作报告                       主席团召开会议

30日上午,大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教代会暨工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