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开展综合实习考察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lyxy      审核:      发布:      点击:

根据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9月19日-25日,2020级和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172名同学圆满完成专业综合实习考察实践活动,学院院长胡文海带队,专业教师李恕宏、沈姗姗、查晓莉、夏丽丽等全程随队进行指导。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中,同学们实地首站考察了九华山风景区,感受九华山的灵秀之美和人文胜景。第二站考察了天柱山风景区,感受世界地质公园的奇特景观,在摩崖碑刻中体验古皖文化。第三站到达合肥,考察三河古镇的历史文化、美食文化、特色景观,实地调研合肥青松食品国家级研学基地和合肥马郢行知学堂,与研学基地负责人交流,了解基地运行、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探讨研学内容、课程体系的设置。考察第五天,参观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黄山风景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祖国山河的壮美,体会徐霞客笔下的“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胜景。考察第六天,上午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培育学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红旅精神,下午考察黄山奇瑞途居露营地,了解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趋势。最后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地皖南古村落宏村,重点考察徽派建筑、宏村水脉、徽州民俗、徽州美食与非遗文化等旅游主题要素。专业综合考察实习结束后,学生将根据不同主题完成旅游目的地打卡推荐Vlog的制作及宣传,2022年10月12日将举办专业综合考察旅游营销Vlog决赛,加强学生专业认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本次综合实习考察注重努力践行旅游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专业素养,切实让学生体会到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学生对旅游各业态的认识,为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奠定基础。

(供稿:旅历查晓莉/编辑:郭甜甜/审核:胡文海、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