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纪拓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加强学院专业建设,6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冰博士、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教授、池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韩辉博士、池州一中副校长纪良平老师、池州十一中汪贞毅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院党委书记孙晓峰看望了专家组一行。

 

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鲍红信主持,会议采取“专业汇报+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目标、人才培养原则、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环节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认为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全面、特色鲜明、切合实际,突出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同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有“前瞻性”,要全面对接国家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要全面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要有“准确性”,要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了解社会对新型思想政治教育人才的新需求,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的具体目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的设置要有“创新性”,要依据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和新变化、新趋势,开设一些信息化、特色化、地方性的课程,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人才。与会的专家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专业的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三梅做了会议总结。她首先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和宝贵意见,要求专业负责人认真落实会议要求,针对人才培养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调研,充分吸纳各个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优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

本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学院的专业建设和长远发展,有利于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学院后续申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家风文化研究中心 李志英/编辑:纪拓/审核:周佩东、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