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火种 践行初心使命——学生处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 学生处      作者:苏翔     摄影:      编辑:苏翔      审核:      发布:      点击:

八十多年前,在距贵池40公里的棠溪镇留田村,震惊南京政府的“留田年关暴动”,使这个因棠花遍地,溪流纵横而得名的地方成为了中国共产党播撒革命火种之地。

今天,走进贵池棠溪革命历史纪念馆,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一个个红色故事,再现了那段“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光辉岁月。

6月26日,学生处党支部联合齐山社区党支部赴棠溪镇共同开展了以“传承红色火种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党日活动。

岁月悠悠,忠魂永存。勤劳勇敢的棠溪人民,在贵池现代革命斗争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一层“土地革命·红旗飘扬古棠溪”、“抗日战争·贵池中学部分学生流亡棠溪”、“解放战争·新四军重返棠溪”等三个展区,观看了纪录片《红色棠溪的记忆》,追忆着先辈们的英雄足迹,感受着穿越时空的的信仰力量,体悟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留田年关暴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鲜红的党旗,由支部书记洪为宝领誓,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红色标注信仰与方向,连接过去和未来,传承于一代代人的不懈奋斗中。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接过红色火种的接力棒,赓续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增强使命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做表率,树标杆,以实际行动奋楫献礼党的二十大。

(供稿、摄影:学生处苏翔/编辑:桂舒霞/审核:洪为宝、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