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内容创作队伍交流活动(第一场)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b      审核:      发布:      点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校易班建设和发展质量,加强易班内容创作队伍培养,我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全国共建高校内容创作队伍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分为线上培训考核和线下交流研讨两部分,我校于10月14日-16日受邀参加了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长春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一场线下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听取学习了江苏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蔡炳锋同志、石河子大学易班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兵团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赵欣同志的专题报告和燕山大学、福州大学、湖南商务职业学院、河北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易班建设成果和经验作法分享;同时与会的全国易班共建高校40名教师集体参观了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和一汽轿车红旗文化展馆,各校教师就本校易班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指明了2020-2021年易班发展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激发了工作信心,对我校易班建设发展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学生处/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