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管理与法学院学术院长寿步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2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12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与法学院学术院长寿步应邀为管理与法学院作了题为网络安全法的演进路径:扩容重构还是分解瘦身学术报告。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师生共同聆听了寿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与法学院院长韩志才主持。

报告中,寿步用专业的知识、通俗的语言、严密的逻辑分析网络安全概念与网络空间安全概念的区别,指出我国网络安全法的自洽问题有待解决,进而提出在我国立法中引入网络空间安全态概念的必要性及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法完备逻辑体系的思路。

学术报告后,寿步与学院教师就如何做科研进行了交流座谈。寿步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就研究方向的选择、选题、文字表达、如何投稿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供稿:管理与法学院/编辑:檀向群/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