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孙晓峰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发布:      点击:

1279日,由《红旗文稿》杂志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层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峰教授应邀参加论坛。

在题为“培养时代新人与提升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度”的大会发言中,孙晓峰紧紧围绕并突出“培育时代新人”这个核心问题,指出要从思想深度、时代高度、历史跨度等维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从总结规律、遵循规律、把握规律等角度,充分发挥思政课的独特优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提供基本遵循;要从理论发展的向度、改革创新的力度、情感融入的温度,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亲和力与引导力,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会议期间,孙晓峰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务实、高效的探讨。

学工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两人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檀向群/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