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张国强老师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jdgcxy      审核:      发布:      点击:

12月14日晚,杭州师范大学张国强老师应邀在线上为机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作了题为“腔磁振子混合系统中的双稳与相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许业军老师主持。

张国强老师首先详细报告了腔磁振子混合系统中的双稳与相变的物理原理及其产生机制,并从理论和实验两方面全面阐述了其与合作者在自旋波量子克尔效应诱导的频率移动和双稳现象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而重点介绍了他们基于自旋波量子克尔相应的宇称对称破缺提出的量子相变理论方案。

报告中,张国强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上的心得体会,并在报告中与参会教师围绕腔光磁系统中的关键科研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学生关心的考研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整场报告内容详实,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加深了学生对量子光学、凝聚态物理以及半导体物理等方面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开拓了学生的创新视野,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

(供稿、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许业军/编辑:汪义贵/审核:孙佐、袁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