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纪委办      审核:      发布:      点击: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廉洁提醒牢记心间!在这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节日里,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体教职员工廉洁过节、安全过节,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作以下提醒:

一、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廉洁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杜绝餐饮消费浪费,营造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节日期间,家庭、朋友、同学聚会增加,聚集风险加大。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用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通过“精致走账”、利用空白公函、互换公函等手段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和同城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庆典等聚集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发生。

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节日期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渠道监督,加强监督检查,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纠正“四风”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不力,问题突出,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2748707 2748708

受理举报邮箱:czxyjj@126.com

池州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