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池州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日期:2021-08-2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学生处      审核:      发布:      点击:

亲爱的池州学院2021级新生

你们好!池州学院的全体老师们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着“文明、和谐、安全、平稳、有序”的工作原则,以下入学报到须知请您知晓并遵照执行:

一、新生报到日期和迎新安排

报到日期

报到学院

9月11日

文学与传媒学院、商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

9月12日

机电工程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与规划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1.请新生严格对照自己所在学院,在规定报到日期到校,不得提前到校;

2.迎新接站点:池州市站前区汽车站、火车站;

迎新接待点:池州学院南大门博物楼和博识楼之间通道;

迎新报到点:各二级学院本楼接待点。

二、新生报到条件

新生在规定返校时间前14天应严格执行行程动态变化和每日健康打卡等“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生一案,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一经发现核实,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低风险地区新生返校前14天内身体状况良好者,本人和家长签署《安全承诺书》,入池前进行14天健康打卡,健康监测结束后可以入池,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以及疫苗接种码来校报到。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关于池州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若干要求的通知》内容执行。

三、新生入学指南

1.报到地点在哪里?

学校南大门内设置了咨询处和各二级学院迎新接待点以及报到点,请在各二级学院指定报到点完成报到程序,其中本人《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党团档案、农信社助学贷款或国开行助学贷款凭证等材料的缴纳由各二级学院统一收取。请拒绝本学院工作人员之外其他人员的主动服务。如遇干扰,请拨打校内报警电话:0566-2748110。

2.没来得及缴费怎么办?

咨询本班级辅导员,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现场网络交费。

3.绿色通道在哪里?

学校为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绿色通道”(校南大门咨询处)。若已办理农信社或国开行贷款的同学可前往报到点办理相关手续。

4.学校发的建行卡如何更改密码?

学校发的建行卡可在所有建行网点办理修改密码业务。新生报到期间,市建设银行安排专人在学校协助办理修改密码等业务(地点设在第一食堂门前篮球场以及各学院指定的地点)。

5.什么时候进行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时间为报到后一周内进行。

6.什么时候开始军训?

领取军训服装和军训时间等待辅导员通知。

7.学校哪里有银行?

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设有建设银行自助网点,也可以自助办理存取款等业务。

8.学校附近有邮局吗?

校园内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设有快递中心,可以办理邮寄等业务。

9.在哪里可以办手机卡?

校园内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设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服务网点,可以自行至网点现场办理。

10.学校有哪些食堂?

校园内有四个学生食堂,可以持校园一卡通就餐。

11.学生打水方便吗?

学生可以持一卡通直接在寝室楼层打水。

12.学校有购买商品的店面吗?

校园内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内分别设有超市,可自行购买需要的商品。

13.学生到校或到城区如何乘坐公交车?

乘坐29路公交车(校南大门附近)可直达学校或市区,池州市火车站和汽车站外设有29路公交车站点。

14.学校基本情况是怎样?

池州学院坐落在“千载诗人地”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安徽省池州市,是省属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始建于1977年,初为安徽劳动大学池州地区专科班,1980年定名为池州师范专科学校,1999年原池州工业学校并入,2002年原安徽省经贸学校并入,2007年升格为池州学院,201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校现占地1959亩,校舍面积36.7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3453.87万元,纸质图书137.19万册,电子图书80.45万册,中外文纸质期刊近2000种。建有安徽省高校唯一的开路电视台。专任教师698人,其中正高职称66人、副高职称163人,博士、硕士学位611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省级教学名师12人,省级教坛新秀18人。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人

最后祝你们在池州学院学业有成生活愉悦健康成长再创辉煌

池州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8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