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池州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若干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ymc5513      审核:      发布:      点击:

(文件已于5月3日在OA系统发布)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生返校指南(三)》总体部署和《池州学院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现结合我校学生返校工作实际,发布本通知。

一、返校前

(一)学生连续14天使用“钉钉”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健康状况,确保不漏填、错填。

(二)辅导员组织本班学生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本通知相关内容。

(三)接到辅导员返校通知(电话、微信、QQ形式)的学生才需做返校准备;未接到辅导员返校通知的学生无需返校。

(四)接到辅导员返校通知的学生要充分做好返校准备,提前使用“支付宝”或“皖事通”APP申请“安康码”,向辅导员确定出行方式和预计到校时间,同时填报《池州学院学生返校承诺书》(附件1),在返校前3天将“承诺书”经本人和家长签字的扫描件发送给辅导员,顺利返校后将原件交给辅导员。

(五)学生返校前一天辅导员全面梳理本班级确定符合返校条件学生名单并填报《池州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名单和基本信息表》(附件2),并将1份纸质材料(学院盖章)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备案。二级学院和学生工作处严格按照学生返校名单进行审查,姓名不在表中、不符合返校条件私自返校的,一经查处立即劝返并根据情节给与纪律处分,记入个人档案。

二、返校中

(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1.出行方式,家庭具备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选择较为安全的出行方式,配合属地管理和安康码等检查。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3.减少接触交通工具中的公共物品,接触后勤洗手或提前准备免洗手部消毒液;注意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注意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必要时报告乘务人员。

4.路途中遇到紧急情况无法返校的,及时报告辅导员。

(二)进入校园前接受防疫检查、身份核验

在学校指定大门有序下车(池州学院南大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通过体温检测和消毒通道,使用“支付宝”或“皖事通”APP扫描验证个人“安康码”。

注:进校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隔1米以上距离。

三、返校后

(一)生活方面

1.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直至疫情解除。学生因病因故缺勤缺课的,遵照《池州学院学生返校因病因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规定》要求执行,使用易班APP“池院易请假”轻应用履行请假手续,对未按照规定提前请假和及时销假、擅自离校的学生根据情节处以校纪处分,记入个人档案。

2.寝室长要加强寝室管理,对非本寝室学生应要求不得进入;监督本寝室同学非必要情况不进入他人寝室;保持寝室每天通风2次以上;负责寝室卫生值日安排,共同维护寝室卫生整洁;负责组织本寝室学生的体温测量和数据报送工作。

3.做好每日晨、午、晚检。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晨、午、晚检规定》,在辅导员的组织安排下,寝室长负责组织本寝室学生的体温测量,晨、午、晚检时间分别为早晨、下午第一节课和晚自习的前30分钟在学生寝室进行检测,及时将本寝室人员的体温向辅导员报告。遇异常情况立即报告辅导员,将寝室闭门隔离,等待辅导员到达现场。

4.注意出行安全。尽量减少走出宿舍的次数,坚持做到走出宿舍必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集性的体育锻炼、文体活动、聚会就餐等;减少网上购物,减少拿快递次数。

5.注意就餐安全。按照学院安排错峰就餐,进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提倡自备餐具回寝室就餐。如选择在食堂就餐,请保持每人1米以上的距离,禁止面对面就餐。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点外卖,外卖不允许进入校园。

6.适应学习生活方式改变。疫情期间,遵守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管理规定;食堂、超市等区域限制人流量进入,倡导同学们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尽量少出寝室。

(二)学习方面

1.学生上课形式按照教务处、本学院领导和任课老师的安排进行。

2.毕业生离校前相关工作按照《池州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毕业班)返校工作安排》(附件3)进行。

四、突发情况处理

(一)返校中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未及时和辅导员报备的,一律劝返,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如出现隐瞒、谎报、漏报等违纪行为,将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返程中出现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乏力、头痛、感冒、发热等症状的,特别是腋温高于37.3℃或额温高于36.8℃的,要及时报告辅导员。

(二)返校后

1.每日必须进行晨午晚检,出现异常情况的,参照《池州学院学生返校晨、午、晚检规定》执行相关规定,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

2.体温计打碎处置。出现水银体温计打破,远离水银等剧毒物质,不得私自处理,应及时报告辅导员,由学校专业人士处理。

3.除身心健康外,出现任何紧急情况、突发事件,需进行现场救助的,可直接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0566-2748110。

4.心理咨询服务。学校在日常工作时间段内提供线下心理咨询服务,学生需通过线上或拨打心理热线进行预约,预约后方可安排心理咨询服务(线上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心理慢弹”;心理咨询热线:0566-2748717)。具体内容参照《池州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咨询与干预制度》。

附件:

1.池州学院学生返校安全承诺书

2.池州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名单和基本信息表

3.池州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毕业班)返校工作安排

池州学院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