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疫情防控】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9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纪委办      审核:      发布: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现就督促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严明工作纪律

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池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报送疫情信息,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严格责任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恪尽职守,积极担当作为,提高本部门人员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不信谣、不传谣,督促他们按照学校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做到既保护自己、又对他人负责,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各项报告制度,按要求做好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等紧急突发事项,第一时间按要求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六个聚焦”要求和省委“八严八控”部署,落实省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具体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对学校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等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防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曝光、约谈问责;对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处置不力、失职失责的,对传播谣言、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规定该报告不报告的,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纪律作风问题以及其它违规违纪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监督举报电话:13955507959 18956675930

监督举报邮箱:czxyjj@126.com

中共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