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报修热线:274500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兰荣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作者:     摄影:      编辑:zk123      审核:      发布:      点击:

11月16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主持召开了全校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会议,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郑兰荣指出,党的二十大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我们下一步工作中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郑兰荣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部署,为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树立“学院强则学校强”的理念,做好学院内部架构管理和责任分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一切资源攻坚克难。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好学院发展的“一线指挥部”,推进学院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不断提升,有效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三要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深化改革,切实抓好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加强高品质学科专业建设,统筹学校整体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突出特色优势,构建并完善切合办学定位、互相支撑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五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六要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党建,毫不松懈抓党建,不断拧紧党建螺丝,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向高质量、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各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申硕攻坚指标,围绕近年来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成效、存在短板及未来发展思路等进行了工作汇报。

(供稿:办公室王宗岱/编辑:袁梦成/审核:方文利、朱坤)